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组织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23日至8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为8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组织好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823日起,我县多形式组织开展了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在行政中心机关大楼,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了丰富、有效的宣传活动,以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主题宣传片等形式为主,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节能知识。与此同时,该单位还在大楼前广场举办了“资源回收日”环保实践活动,得到机关大楼干部职工热情响应,大家纷纷将办公室内的废旧报纸、书籍等可回收物清理出来,拿到活动现场回收兑换礼品。

  全国低碳日当天,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还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六楼以下停开电梯等方式体验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秀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