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童心向党”演讲朗诵比赛 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519日,渝北兴隆小学在兴隆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童心向党爱祖国,党旗引领我成长”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把红色的“种子”通过祖国的语言文字撒播在孩子们的心中。

  

孩子们热情参与活动

  比赛现场,孩子们将对党的满腔热爱、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付诸于优美的语言文字之中;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对党的感恩,用可爱的动作传递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一句句真挚的语言点燃了孩子的激情,一声声真诚的祝福描绘着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每个作品都饱含着孩子们对党、对祖国浓浓的爱……参赛选手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他们用激情四溢的演讲,感染了在场观众,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声,也激发了在场全体师生对对祖国、对党的挚爱。

  

师生们参观兴隆镇史乡情馆

  演讲、朗诵比赛结束后,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南昌起义》、《长征》2部党史微电影;并在兴隆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兴隆镇史乡情馆,了解兴隆镇发展历史,以及祖辈们的生活、奋斗,认知家乡历史沿革,从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和繁荣昌盛,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获奖学生合影

  兴隆小学德育主任杨梅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全校师生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