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中区 > 正文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渝中学子向党深情“告白”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二十九中学生在主题班会上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二十九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班会。

虎头岩公园,石油路小学学生传唱长征歌谣。

老党员向太益为同学们讲述初心故事。本组图片由记者 刘 侃 摄

连日来,我区各学校积极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作用,广泛开展主题班会、重走长征路等活动,以各种方式向党深情告白,以此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深厚情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班会抒真情

  作为一所走出过邓小平、聂荣臻、张闻天、肖楚女、吴玉章等革命先辈的学校,二十九中坚持用有灵魂的教育,培养有信仰的青年;用有情怀的探寻,书写新时代追梦人的新篇章。41日至2日,二十九中教育集团开展坚定信仰、向阳生长主题班会比赛。

  小合唱《红船向未来》、情景剧《天路》、小品《远方在召唤》……记者在二十九中高20231青春心向党,红船新征程主题班会上看到,同学们倾情演绎信仰的力量——红船筚路蓝缕”“信仰的传承——红船高歌猛进”“信仰的坚守——红船一往无前三个篇章,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喊出青春的誓言。我们在党和国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国度,我们也当守土有责学生税小川说。

  同时,二十九中多个班级也带来了党的光辉照少年”“坚定中国梦,我们在行动”“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等主题班会,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接下来,二十九中教育集团还将开展党史专题讲座、校园红色故事会、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演等系列活动。同时,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即将在校内完成最后布展,届时将成为全区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教育的新阵地。

  重走长征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石油路小学开展重温长征史 厚植爱党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0余名师生模拟重走长征路,从学校出发,沿半山崖线步道到达佛图关公园,期间通过传唱长征歌曲、抢答长征知识、诵读长征诗词、讲述长征故事等活动,感悟长征精神。在杨闇公烈士铜像前,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烈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遗志,追忆峥嵘岁月。

  我会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学生王彤睿说。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革命故事会

  孩子们,你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复旦中学初一(1)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拥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向太益。教室里,向太益为全班学生分享入党初心故事,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励志上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向爷爷讲述了他在煤油灯下刻苦学习的经历,令我感触颇深,我们现在有非常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应该加倍珍惜、奋发向上。学生邓嘉盈分享了她的所思所想。(记者  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