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忠县 > 正文

忠县:构建“三访”机制 力促问题化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近年来,重庆市忠县创新构建“走访解民忧”、“回访纾民困”、“家访了解诉求”的“三访”机制,合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基层治理新途径,凝聚共治合力。

  “走访解民忧”方面,为掌握第一手的可靠资料,由联村领导、联村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等人员组建成的民情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有需求、有困难的群众实行“零距离、全天候”的服务,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针对困难群体,忠县第一时间“回访纾民困”。民情队通过定期或者不定期回访生活上有困难、情绪上有心结的信访群众,实现面对面解释政策、心贴心交流感情、零距离帮扶困难。

  对需要重点关心的人员,忠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家访了解诉求”,在落实好管理服务的基础上,结成“一帮一”、“多帮一”的对子,定期主动上门帮扶、上门解决、上门关心。

  截至目前,忠县319个民情队走访群众4.5万余人,发放便民联系卡2.1万余张,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2万余条,调处矛盾纠纷624件,化解信访积案64件,解决难点问题110余个。

  缪新港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