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时评 > 正文

以“劳动美”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428日新华社)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广大职工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疑,国家要发展,社会要强大,“十四五”要更好开启新征程,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工人同心协力,共同老师,共同奋斗。

氛围是劳动的激励棒。要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氛围,尤其要营造创造性劳动的氛围,对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的表彰,更能激励大众投身“双创”热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共同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以及数以千计的优秀劳动单位,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民族复兴的伟业凝心聚力,单位和企业,只有多开展劳动技能比赛,才能激励更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贡献。

表彰是对劳动的推动力。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给予高规格的褒奖,给予技能大赛优胜者大力评比表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尊重,除了让新时代劳动者感到光荣,更能形成劳动光荣的强大推动力,激励大众,见贤思齐,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创造更多的劳动价值。

学习是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好途径。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是各个行业,各个条线的优秀劳动者代表。他们有的在双创能手敢为人先,有的在大国智造上打破常规,有脱贫攻坚路上的竖起先锋,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贡献……他们用奋斗弹奏出了“劳动美”的精彩乐章。学习他们,就要将他们劳动的品质,劳动的经验,深刻内化为前进的力量,才能更好集聚劳动托举梦想的豪情,汇聚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新征程,新力量!如何以“劳动美”书写新华章?我们要多学习劳动模范,学习优秀工人,更要在攻坚克难中发挥主人翁精神,不遗余力拼搏奋斗,才能铸就劳动的干劲、拼劲、韧劲,以实干为楫,为决胜“十四五”凝聚更多创造力,以更多优异的劳动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张瑾)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