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时评 > 正文

我们都是“赶路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2年5月31日,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站在新的赶考路的起点,迈向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应当秉持“赶路人”心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孜孜不倦,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整巴适”。

  过往成绩来之不易。五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加1万亿,190.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累计新增就业365万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9%......五年时光,重庆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变化。回首五年奋斗路,我们共同拼搏创佳绩;展望未来新征程,我们奋楫笃行再出发。

  党代会报告对未来五年的谋划和发展目标明确,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五年的重大任务、重点举措,是一份务实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也是我们当好新时代的“赶路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的基本遵循。

  今后五年,恰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前行路上面临巨大阻力。重庆依山而建,“爬坡上坎”已经刻在重庆人的基因里,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重庆人。

  越是前路艰难险阻,越要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走深走实“两化路”。重庆,因创新赋能而增彩,大数据智能化蓬勃发展,以智博会为引领,从西部(重庆)科学城到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广袤天地,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脚步也从未停下,从5座倾力建造的“灯塔工厂”,到构建“芯屏器核网”产业链,再到超瞬态实验装置这样的“科学重器”......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城的蓝图正在努力绘就。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走好新的赶考路,我们有能力、有底气,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

  (冯颂洋 渝北区)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