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九龙坡:爱心义卖、就业招聘、现场义诊…… 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第十期义集活动人气高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20日上午,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第十期义集活动在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A区文化广场举行。现场招聘会、义卖义诊、政策咨询解答、爱心公益企业授牌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15家商户爱心义卖捐物资

  爱心商户义卖现场。

  蜂糖李打折卖了,4块钱一斤,味道香甜,口感细腻。上午9点,民安华福社区爱心志愿服务集市热闹开市,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刘静提着一大包刚从集市上买到的卤菜和水果,价格比在外面的市场上买划算不少,关键还很新鲜,这样的义卖活动便民又实惠。

  据了解,本期义集活动共有来自民安华福社区创业苗圃、新世纪超市(锦绣华城店)、福客来超市的15家爱心商户进行现场义卖,商品包括当季果蔬、卤料卤味、花卉盆栽、日用百货等,大部分商品均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每家商户还会根据当天的售卖收入情况,折合成不少于30元的物资捐赠给民安华福义仓小站。

  现场招聘会不仅有岗位还有职业培训

  记者还在活动现场看到,就业招聘区域前,居民们成群结队地咨询着招聘单位的岗位要求、收入待遇等情况。

  今年49岁的徐碧跃是第一位将个人申请表交到萌娘家政管理人员手中的求职者,她表示,在了解到公司团队具备服务行业丰富的从业经历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后,自己报名了育儿师岗位,不仅待遇可观,还能参加免费培训。

  据介绍,华岩镇商会、民安华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到鑫佳盛铝业、萌娘家政、益弘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可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让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沟通,部分岗位还可进行免费培训,其中家庭保洁师、养老护工、保安等岗位比较受群众欢迎。

  爱心企业参与社区互助公益服务

  ▲“爱心公益企业授牌仪式。

  活动当天,华岩镇商会还为重庆怡园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西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兴亿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主动参与社区互助公益服务的企业颁发了爱心公益企业捐赠证书。

  我们民华社工致力于发展社区公益,希望通过五社联动撬动更多的资源为社区服务。民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培全表示,爱心公益企业将定期捐赠物资并提供爱心帮扶,居民志愿者会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到社区内有需要的困难家庭中,在为困难家庭带去生活必需物资的同时,也传递了温暖和关怀。

  西区医院医护团队现场义诊。

  作为义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义集活动的核心在于搭建社区资源和邻里交流平台,用定期集市的方式促进多元力量的社会参与,构建互信互助的邻里文化。为丰富活动形式,本期义集还组织了文艺汇演、文明城区知识问答、西区医院医护团队现场义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等,让民安华福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九龙融媒讯(记者 黄秋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