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垫江县各部门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当前,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常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因此,全县各部门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桂阳街道,当地政府通过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拉横幅等方式,将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他们介绍各类诈骗的作案特点、常见手法、危害性以及防范措施。同时,再三叮嘱老年人们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与社区取得联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下一步,桂阳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并与县反诈中心等部门联合,在收到反诈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阻止,为广大老年群众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在普顺镇,该镇平安办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讲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时间、内容、及举报电话等,并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深入街道、村社,持续加大养老诈骗整治力度,加强宣传,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在三溪镇,该镇通过村广播、院坝会、发放传单等方式向辖区老年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并用老年人能听懂、能看懂的方式,向他们介绍各类诈骗的作案特点、常见手法、危害性以及防范措施。并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与社区取得联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接下来,三溪镇在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力度上,还将联合镇上的两家银行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反诈宣传,遇到来存取大额现金的老年人仔细询问,及时提醒,防止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