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重庆南岸:为3000名老年人解决用餐难题 福民社区食堂开业为居民增添幸福滋味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你看,我这一盘有肉有菜还有汤,才八块钱……”10月20日中午11点过,重庆市南岸区涂山镇福民社区的社区食堂分外热闹。这是福民社区食堂开张第一天,餐台上热气腾腾的各色菜品让辖区老人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福民社区食堂由福民社区党委协同中海物业人、中海物业员工及有用餐需求的居民为重点服务对象。当前,社区食堂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推出了两个套餐,一荤两素一汤8元,两荤两素一汤12元,分别在午餐和晚餐时间供应。如果家里来了客人,老人还能选择小炒,就餐价格比市场价低25%。

  

福民社区食堂。 记者 陈思易 摄

  获悉食堂开业后,社区老人纷纷前来品尝。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用餐的老人三五成群,在宽敞明亮的食堂里,聊着家常,吃着美味可口的午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居民马宏和老伴李长容就在社区食堂解决了当天的午餐,“这个菜很适合老人,低脂少油,想吃点辣的也有选择,”马宏说,“我刚刚还在明亮厨房的屏幕上看他们做菜呢。”

  “我们今天准备了青椒鸡丁、烧白、清炒白菜、烧血旺、南瓜汤等。”食堂负责人介绍,菜谱都经过了精心调配,合理搭配了膳食营养,并支持社区居民定制食谱、预约菜品,解决社区老人就餐难题。

  “福民社区辖区内老人超过3000人。”福民社区党委书记黄安强介绍,社区食堂的建立一方面是为解决老年居民用餐不便的难题,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居民的就餐质量,改善用餐环境。如今,辖区里已有近千名60岁以上老人在食堂里录入了身份电话信息,未来只需提供电话号码,老人就能走进社区食堂享受优惠价格。

  接下来,福民社区将继续深挖社区食堂的增值价值,提供高性价比的消费场景,打造兼具创新活力、造血功能的品质生活空间,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建设的意愿,让居民与社区的情感联系更加紧密,归属感、幸福感更加强烈。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