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重庆南岸:志愿植树添新绿 文明实践树新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春和景明万物长,植绿添彩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南岸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志愿者在公园、林场、河道旁等地开展了植树活动。


  志愿者正在植树,为南岸添新绿。图|记者 郭旭

  3月12日,铜元局街道芭蕉湾社区党委、芭蕉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重庆市城投路桥公司菜园坝大桥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植树抚育管护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川益小学学生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携手植树并进行了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回填踩实,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闲置空地共植“铜心林”,共建美好社区幸福家园。


  志愿者在南湖社区廉洁文化公园种植树苗。图|花园路街道

  3月12日,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廉洁文化公园春意盎然,社区党委联合党建“N+联盟”单位重庆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在职党员,在公园开展三月“红岩先锋日”暨我在南湖有个“家”·共建“一米花园”植树活动。拔草、松土、种植、提水浇灌……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精心种植和浇灌下,为初春的南湖廉洁文化公园增添了一抹新绿。在活动现场,社区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同植廉洁树 共育清风林”主题签名活动。


  海棠溪街道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植树活动。 图|记者 郭旭

  3月11日,海棠溪街道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红色合伙人”联盟单位来到南山林场,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岸生态建设。当天活动以“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多彩南岸”为主题,部队士兵搬运树苗,学校学生挥锹挖坑,轻轨工作人员踩土定植……林场里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努力,50余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林地里,在和煦的春光中呈现出勃勃生机。

  3月11日,天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城市管理局、辖区中小学及相关企业在梨花河道开展植树活动。河道旁,大家把一棵棵小树轻轻放进树坑,再一起回填泥土,直到小树安好家。一会儿功夫,连片的树木整齐有致,迎风挺立。


  大手牵小手,一起为小树苗浇水。 图|鸡冠石镇

  3月10日下午,鸡冠石镇黄桷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保亿御江临风物业一起开展“撒播春意 守护希望”植树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志愿者、物业、民警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在社区的土地上扎根生长。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