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历史知识在服务中传递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接待游客。

  

  向游客解说。

  

  休息时间学习相关知识。

  在湖广会馆,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前来参观。一批批游客面前总会出现这样的身影,她们穿着统一的黑色制服,保持着让人愉悦的微笑,用嘹亮的嗓音诉说着景点的历史与变迁。

  “我们所参观的重庆湖广会馆建筑群是我国城市中现今已知的最大移民会馆建筑群……”湖广会馆管理处解说员张晓莹向游客说。记者和游客一道,跟着张晓莹参观了禹王宫、广东公所、齐安公所、湖广填四川移民博物馆。“请问湖广会馆包含哪些地方?”“湖广会馆以前是做什么用的?”走完一圈下来,张晓莹解说了40多分钟,脸上已布满了汗珠,但她依然面带微笑,解答游客的提问。

  待游客听完所有解说,开始自由参观后,张晓莹才回到休息室,坐下来猛喝几口水,润润嗓子。张晓莹告诉记者,夏季是旅游旺季,她每天解说最多可达八场,经常是刚结束上一场解说,坐下来喝口水,就要去接待下一组游客。除此之外,张晓莹在解说中还会遇到许多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游客。为了让游客深入了解历史,她会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各种历史知识。从事解说工作已经4年的张晓莹说,中外游客能通过她的讲解,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她感到非常自豪。

  张晓莹和她的同事每天都向不同的游客讲述相关的历史知识和故事,让湖广会馆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她们的身影。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