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记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向贫困大学生送去助学金。 

  对于2980名国泰人来说,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是他们心中的“娘家”。为当好“娘家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紧扣“五个国泰”建设,注重对职工的培训教育,关心职工的生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付出,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让每一个国泰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国泰人也不忘社会责任,及时向社会中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发挥纽带作用 促进企业发展

  “打造‘文明国泰、效益国泰、和谐国泰、安全国泰、责任国泰’是我们发展的目标。”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文俐说,其中安全国泰也是他们最为看重的。

  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安全不仅关系到驾驶员的生命和健康,也关系着他们服务的乘客。“为了筑牢安全运营防线,打造安全国泰,我们每个月都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如果驾驶员因为有事错过了集中培训,我们也一定会给他们把培训补上。”李文俐说,他们注重安全问题,不仅是为了公司的发展,更是考虑到驾驶员和乘客的未来。如果行车途中出了意外,那就会给几个家庭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痛苦。所以每月组织的法规、交规、安全、职业服务等内容的集中培训教育,一定要做到所有驾驶员分批参加。

  说到工会对安全问题的重视,驾驶员曾如星感同身受,他告诉记者,工会这个“娘家人”当得可称职了,不仅开展安全培训,还会找心理专家对他们进行教育疏导,帮助他们释放压力。曾如星还告诉记者,工会立足出租车行业“城市窗口”的特殊地位,率先提出不拒载、不宰客、不甩客、不绕道等“八不承诺”,受到乘客好评。曾如星说:“在国泰工作,我觉得很自豪、很满足。”

  “为了更好地了解职工的需求和愿望,我们还建立了家访制度,通过一一走访,为职工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李文俐说,每位职工都是国泰的“家人”,真心对待家人,家人也会真心回报国泰。工会平时开展的“我为国泰献一策”、“节能减排金点子”活动,得到了职工的积极响应,调动起大家参与“效益国泰”建设的同时,也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牢记肩上责任 温暖回馈社会

  “李阿姨,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考上大学了,您帮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的叔叔阿姨哦,谢谢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打电话的孩子叫邓坐州,刚刚高考完不久,然而三个月前,邓坐州根本不敢想象自己还能走进大学的校门。原来,邓坐州的母亲下岗,父亲又不幸患了癌症,面对家庭的变故和窘迫的经济条件,小小年纪的邓坐州承受不住了,差点放弃高考。就在此时,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得知了邓坐州的情况,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我们经常上门看望孩子和他的家人,开导他、鼓励他,告诉他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会一直陪在他身边。”李文俐说,这个年纪的孩子自尊心比较强,为了照顾孩子的情绪,工会特地请他来公司参加社会实践,然后用工资的形式给孩子以经济上的帮助。

  其实国泰公司和工会帮助的对象不仅仅是像邓坐州一样的孩子,在汶川、玉树地震,重庆“717洪灾”等灾难发生后,工会第一时间组织职工捐款;在对口建设希望小学、生态环保、帮扶残疾人等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出力,仅在忠县修建水库一项,企业和职工就捐款捐物近1亿元。同时,他们还组建了“学雷锋爱心车队”,组织198名爱心志愿者、99台车,搭建7支爱心车队,八年如一日爱心送考,关爱孤寡老人,一对一帮扶残疾、救助贫困大学生,关心留守儿童,无偿献血等。

  关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国泰人的责任,李文俐说:“工会工作紧扣‘五个国泰’建设,从企业和职工需求出发,努力成为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