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关爱在楼宇中传递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记豪生楼宇工会 

   

  职工在豪生楼宇工会“白领驿站”休闲娱乐。

  “现在,感觉大厦像个‘家’了。”这是许多在国贸中心工作的白领的内心想法,也是豪生楼宇工会收到的最实在的褒奖。豪生楼宇工会作为党委、政府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直按照“扩大覆盖面、增加凝聚力”的工作要求,不断整合资源、不断探索完善自身的服务内容,在写字楼里传递关爱,让白领们感觉贴心、暖心,从而增强了他们对渝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心贴心: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

  选本书坐在沙发上安静翻阅,疲劳时透过落地窗看川流不息的车辆与来来往往的行人,或者在跑步机上锻炼健身,大汗淋漓之后再到洗手间洗个热水澡,换身干净衣服,从容面对一下午的工作……不要认为这是高消费场所,它其实是身处于国贸中心24楼的“白领驿站”。这个占地400多平方米的驿站,为楼宇内工作的白领,甚至整个解放碑商圈工作的白领搭建了一个减压、加油、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白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能够得到放松,体会到在渝中工作的幸福感,这也是豪生楼宇工会不断完善白领活动场所的成果。

  记者在“白领驿站”看到,宽敞明亮的驿站内摆放着装满各种书籍的书柜、干净整洁的桌椅、时尚的跑步机、绿色的盆栽植物等物品,颇有几分小资情调。午餐之后,白领们三三两两地陆续来到此地,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午休时光。

  豪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秦燕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较忙,没时间看书充电,自从驿站建成之后,我就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到店铺买杯咖啡,坐在驿站里看书,既能放松心情,又能提升自己的知识面,觉得非常舒服。”秦燕说,驿站内提供的书籍种类齐全,有杂志、小说、文学读物、心理辅导类书籍等,非常贴近白领的阅读需求。当代社会,大家都处于快节奏的生活中,工会能为大家开辟出一处静地,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会的贴心和关心。

  而这也是最初打造“白领驿站”的目的之一。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白领驿站”为在写字楼里工作的白领们提供一个舒适雅致的环境,不但让他们有了一个品味生活的温馨港湾,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拥有更好的精神面貌,而且也打破了楼宇内白领间的冷漠关系,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沟通感情的平台,增强彼此之间的联系。 

  实打实:打造“全方位”工会服务

  中秋佳节,将精心挑选的月饼送到每一位进入写字楼的白领手中,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组织开展健身养生、人文艺术等方面的讲座、讲堂,丰富楼宇中白领的精神生活……长期以来,豪生楼宇工会不但为白领们营造良好的休闲环境,也对职工心灵的照顾颇为重视,针对渝中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职工集中的特点,量身定制读书会、讲座、文娱等各种活动,让白领们参与其中、受益其中、成长其中。

  在“幸福人生的智慧心法”专题讲座中,中国知名心灵学导师、两性话题情感专家白玮根据女性的生理特点,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楼宇工会50余名女性白领讲解了影响女性健康的因素、心理健康与调试、爱情婚姻家庭等方面的保健知识,参加讲座的女性白领仔细聆听,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让自己收获颇丰,工会能站在女性白领的角度,贴心地举办符合女性白领实际需求的讲座,让大家觉得非常开心。

  豪生楼宇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讲座培训外,工会还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和活动项目,为不同群体的白领提供培训类、便利类、兴趣类、公益类、交际类等专业化服务,使企业和白领职工可以在“白领驿站”就近地、方便地、免费地享受服务。下一步,工会将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和活动项目的操作流程,尽力打造一批典型工建活动项目,力争做到有牌子、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有影响。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