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城市秩序的维护者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帮助小摊贩规范经营。

  

  严格执法。

  

  依法收缴屡教不改小摊贩的部分商品。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论酷暑严寒,都时刻坚守在执法第一线,为改善城市环境而默默奉献。他们就是综合行政执法队员。

  刘戈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清寺大队的执法队员,1986年就开始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最早的一批执法队员。早上10点,记者在中山四路见到刘戈和他的同事,他们正准备前往美专校街。刘戈说:“我们负责在上清寺街道辖区内巡逻,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情况进行劝导,维护市容环境。”

  在美专校街,执法队员对经营户“跨骑门摊”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遇到超过门框经营的行为,执法队员会对经营户进行劝导,待经营户把东西放进门框,才到下一个点执法。“婆婆,烟摊下面不要放广告,而且摊位过线了,退回去一点。”在一个烟摊前,刘戈温和地劝说一位老婆婆。见摊主年纪太大,一人无法搬动烟摊,刘戈便和同事一起帮老人把烟摊搬到墙线内。刘戈说:“我们现在都是文明执法,遇到这种老人搬不动的情况,就应该主动帮忙。”

  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每天都起早贪黑,奔波在大街小巷,维护城市秩序,不管多苦多累,都坚守在岗位上。希望市民对他们的工作能够多一份理解,共同建设美丽城市。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