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举行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区领导观看武器装备展示。

  10月20日下午,我区2015年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在区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举行。区委书记唐英瑜参加活动。

  虽然太阳当空,天气较热,但全区党政领导干部依然精神抖擞,参与热情高涨。在唐英瑜的带领下,大家秩序井然地参观了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市民防和区民防装备,观看了重庆民兵装备仓库武器装备展示和轻武器分解结合演示。参观过程中,唐英瑜详细询问了解了相关国防知识,并体验了部分枪械的操作。他说,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是我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了让全区党政领导干部了解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从而增强国防意识,锤炼品质作风。党政领导干部要学习部队官兵团结一心、为民爱民、不畏艰险、勇于奋斗的精神,切实提高国防大局意识,大力营造国防教育氛围,积极创新国防教育手段,巩固深化国防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好渝中的双拥工作,推动渝中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射击场上,党政领导干部神情严肃,认真听取教官讲解枪支的基本构造、性能及射击动作要领。随着指挥员的一声枪响,大家按预定的编组,有序进入射击靶位,调整卧姿、检查枪械、实弹上膛、瞄准……整个过程,大家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纪律性和积极性,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射击动作。

  活动中,干部们纷纷表示,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大家零距离体验了一次军旅生活,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不仅增长了国防知识,也增强了国防意识。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卢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伶,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邓少雄,区人大常委会巡视员聂世海,区人武部政委黄大坤参加活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