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严明纪律严防“两节”期间不正之风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市纪委发出通知,就节日期间深化作风建设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8月31日,记者从区纪委获悉,我区将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查纠违纪问题,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节日期间,区纪委将紧盯中秋、国庆特殊时间节点,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针对中央三令五申禁止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商业预付卡等违纪问题开展督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遮掩、不护短、零容忍。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持续释放查纠“四风”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治“节日腐败”。

  区纪委重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严格执行《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等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以“婚丧嫁娶”“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助、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或向其转嫁相关费用。

  据介绍,区纪委将对以上违纪行为进行立查立办,并按有关规定实行责任倒查,既会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会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严肃追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以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民发现违纪行为,可通过三种方式向区纪委反映。一是拨打举报电话63765201反映问题;二是登录举报网站http://ygyz.ygcq.com.cn进行举报;三是写信寄往举报信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纪委信访室。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