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领导现场审查城市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9月9日,区长扈万泰前往我区部分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现场审查城市环境整治情况。

  扈万泰一行实地察看了桂花园新村、建兴坡地下通道及周边、张家花园步道、莲花池及韩国临时政府周边的环境整治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一起研究探讨了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整治的办法和措施,认真征求和听取了现场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察看桂花园新村沿线环境整治情况时,有市民反映:桂花园路道路坡度变化大,人行横道狭窄,私家车违规停车现象严重,希望政府加紧整治。扈万泰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从细微处着手,在薄弱点发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察看建兴坡地下通道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时,扈万泰说,要充分考虑轨道交通一号线、三号线两路口站出入口功能,认真研究方案,结合区位功能统筹安排,重新审视现定方案标准能否满足未来需要。

  扈万泰说,近年来,经过各部门、街道的共同努力,全区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优化,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但也要看到,当前,渝中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在城市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与老百姓向往的美好环境还有一定差距。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市干道沿线环境整治,统筹实施道路交通整治、建筑立面整治、市政设施改造、市容环境改善等,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尊重社情民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性,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打造整洁有序、清爽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