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一季度全区文化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4月15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渝中区文化委共办理文化市场行政审批5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电影院新办1件,娱乐场所新办5件,网吧新办5件,出版物零售新办2件,其他印刷品新办2件,营业性演出5件。

  “去年12月,市文化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管理政策加强执法监督 促进游戏游艺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标志着我市正式取消了对游戏游艺场所总量和布局的要求。”渝中区文化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一季度新办的网吧情况看,今年以来,网吧数量持续增长,经营网点进一步拓宽,网吧投资人年轻化的特征也日益明显。从网吧出资人年龄来看,80后占80%,90后占20%,从一定程度上表明网吧行业已成为年轻人投资的热点行业。此外,游戏游艺项目也再次成为今年一季度的投资热点,据了解,渝中区文化委今年一季度新受理了5家游戏游艺娱乐场所设立申请。

  同时,在今年一季度中,虎头岩片区新增了一家影院,这也填补了总部城片区没有电影放映单位的空白,对带动协信总部城人气起到明显作用。目前,位于我区的城市影院已达14家,放映银幕数达129块,这意味着在我区平均不到1.3平方公里就有一家电影院,每1636户家庭就拥有一块电影放映银幕。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