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上半年渝中区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据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透露,上半年,渝中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87.9%。

  今年,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创新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模式,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确保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信息的动态管理,渝中区对175家各类企业进行失业动态监测和用工信息监测,全面了解辖区企业用工情况及用工缺口,定期形成分析报告。同时,积极对接有意向在近期进行人才招聘的企业,统计用工需求,收集就业岗位及用工情况,分别建立了企业缺工信息库和就业人员信息库,并实行动态管理。

  上半年,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按照就业困难人员的文化程度、就业愿望、培训需求等进行细化分类,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工、厨师、烹调等特色职业技能培训,使其掌握就业实用技能。同时,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通过重庆市就业网广泛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每周组织日常招聘会,定期举办各种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与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并实施“一人一策”实名制跟踪帮扶,打造个性化帮扶计划。

  此外,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为6360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低保就业补贴等各类补贴2142.37万元;为24家小微企业及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78万元,带动就业228人;为702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0.86亿元,稳定就业23.48万人。(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