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2020年15项重点民生实事出炉 代表票选出8个民生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月7日,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对2020年的全区重点民生实事进行集中票决。最终,实施交通治堵治乱等8个事项得票数位居前8名,作为由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与其他7项纳入《重庆市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区县考核方案》的民生项目一起,成为我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实施年度重点民生事项代表票决制是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去年初,经参加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集体票决,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整治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排水管网改造,老旧住宅外墙安全隐患整治被纳入了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各项任务均已超额完成,市民反响良好。

  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实施全区重点民生实事集中票决的第二年。为确保票决结果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意志,去年9月以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多次召集座谈会,向社会各界收集基层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提升老旧社区物业管理水平、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实施交通治堵治乱等13个2020年区级备选民生实事项目。

  最终,实施交通治堵治乱、提升老旧社区物业管理水平、实施老旧管网改造、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及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市场环境治理、推进棚户区改造、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分别以201票、187票、182票、176票、165票、143票、133票、116票位列前8位,成为了本次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事项。

  至此,我区2020年15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出炉,另外7件分别是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强化医疗机构便民服务、加强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增加休闲便民设施、稳定居民就业、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