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级系列活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5月13日,渝中区举行以“关注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第26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2016年区“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青蛙过河”、“投篮”、“摸乒乓球”“打保龄球”……活动现场,渝中区残疾人代表和特教学校师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当天,渝中区还为全区残疾儿童发放了总价值15000元的礼物和慰问金。

  重庆市残联副理事长张青莉说,“全国助残日”既是我市残疾人朋友们的节日,也是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相互理解,唤起助残意识,形成和谐友爱风尚的社会行动。近年来,渝中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先后举办了残疾人书画摄影大赛、特殊教育艺术节、残疾人文艺汇演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扶残助残社会环境得到明显优化,各类无障碍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出行和信息共享。每一位残疾人工作者都要带着感情、充满热情、满怀激情、富有真情地做残疾人工作,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社会各界也要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活动,与残疾人朋友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共圆“美丽中国梦”。

残疾儿童在家长的陪护下参与游园活动

  同时,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渝中区各街道社区也开展系列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在趣味活动中共享欢乐。

  在大坪街道活动现场,肖家湾、大坪正街等8个社区的残疾朋友分别组队参加了沙包投准、带球行走、传呼啦圈等趣味游戏。在传呼啦圈环节,只见参赛的残疾人朋友手拉手站成一排,大家配合默契,在不用手的情况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而一旁观看比赛的残疾人朋友也不闲着,一个劲儿地为队友加油助威。

  在上清寺街道趣味运动会现场,近50名残疾人朋友依次参与了爱心接力、龙珠搬家、多点投篮、飞镖射气球等趣味项目,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刚参加完比赛的李婆婆告诉记者:“我今天在活动中玩得十分开心。趣味运动会既让大家感受到了街道社区对残疾人的关爱,又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大家的情感,很有意义。”

  在解放碑街道活动现场,莲花池、民生路等10个社区的残疾人居民与聋哑学校学生组成的12个代表队,参加了扑克心算、看谁折的纸飞机飞得远、快乐夹气球、两人三足齐步走四个趣味项目。大家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增强了自信,感受到了关爱,享受到了快乐。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