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委常委会班子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7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区委书记陶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长海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新形势下做好地方党委工作的基本遵循,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委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对党委会工作一般规律的深刻总结,是我们科学把握工作方法、团结一致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文献。区委常委会班子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区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陶长海强调,区委常委会要抓大事、议大事,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规定,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常委会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水平,既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集中大家正确的意见,统一意志,既防止议而不决,又防止决而不议,既防止轻率决策,又防止决而不断,既防止决策失当,又防止决而不行。要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把分级负责、分工负责落到实处,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带头转变作风、会风,提倡说短话、发短文、开短会,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要不折不扣执行区委常委会的决定,增强区委的团结统一,决不能作选择、搞变通,讲价钱。换届之年,要沉心静气、稳住心神,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不要擅离职守、心浮气躁、分散精力。要处理好坚持与改变、程序与效率、守规矩与敢担当“三个关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追求一流,努力成为标杆;要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有效作为,把握过程、注重结果,工作要力求全面提升、重点突破。要突出“用心、务实、能干、有效”,不断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