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为500余户空巢老人做新春大扫除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7”来送温暖!2017年1月20日上午,渝中区第四届“情暖空巢 新春保洁”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活动中,渝中将在春节之前为辖区500多户空巢老人做新春大扫除,让老人们干干净净过新年。

  “胡婆婆,新年好!我们是来给您做大扫除的!”当天上午10点左右,渝中志愿者和保洁人员走进了渝中区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83岁的胡婆婆家里,拿着墩布、扫帚、拖布做起了大扫除。

  擦窗子、拖地、洗床单……志愿者们在胡婆婆家中认真地忙活儿了起来,连犄角旮旯也不放过。经过一翻忙碌,原本狭小、阴暗的房间也变得明亮、温暖了起来。最后再张贴上新春春联,整个房间充满了节日气息。

  除了做打扫除外,渝中志愿者还给胡婆婆家送上了米、油等新年大礼包,表达节日慰问。

  “你们每年都来给我们做清洁,还给我们送礼物,我和老伴高兴得很。”胡婆婆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胡婆婆家外,在春节前渝中区将为辖区500多户空巢老人做新春保洁。

  据了解,渝中区“情暖空巢·新春保洁”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于2013年启动,已连续开展四年。今年除了做新春保洁外,还将创新开展“送健康”、“送祝福”、“送关爱”等活动,在为空巢老人做新春大扫除的同时,还会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讲、慰问困难空巢老人、张贴春联福贴等。(稿件来源: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