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入选全国“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近日,由国家旅游局举办的“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令人瞩目的“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同时揭晓,30个旅游目的地从104个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其中,渝中区入选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

  今年4月25日至5月10日,央视网组织了“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根据大数据统计结果综合优选出104个目的地候选名单,再由全国网友从优秀的候选名单中投票选取出最喜欢的乡村、休闲、全域旅游目的地各10个。活动期间共有约5.6万人参与,总票数达16万。渝中区推荐上榜理由是:麻辣鸳鸯锅,诸葛八阵图,巴渝风韵,尽在渝中。

  据了解,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渝中区以旅游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为重点,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全域共建共享为目标,着力实施“全域景观提升、全时业态配置、全业融合发展、全城氛围营造”旅游发展工程,积极适应旅游发展需求,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目的地窗口形象,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渝中都市旅游持续升温,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两江游等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十分受游客青睐。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我区共接待游客10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