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农贸市场快检实现全覆盖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送检蔬菜进行检测。

  (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新鲜上市的蔬菜会不会有农药残留?市民如果对菜篮子里产品有疑问,直接去菜场就能找到答案。目前,渝中区21家农贸市场全部都设立了快检中心,不仅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对市场上的农产品进行抽检,还能接受市民现场送检。

  在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有市民提着刚刚购买的蔬菜产品,走进快检中心,请工作人员对蔬菜进行检测。20分钟左右,结果出来了。检测结果显示,这名市民购买的蔬菜农药残留量没有超标。“通过检测,对自己购买的蔬菜做到了心中有数,这样吃起来才放心!”该市民高兴地说。

  据悉,一旦检出农药残留量超标,相关产品将被当场扣留,食药监部门将追溯到具体的摊位,责成经营者立即销毁处理该批次产品;同时进一步追查来源,并根据后续调查情况作出具体处理。

  目前,渝中区有21家农贸市场全部由食药监部门配备了快检设备,并规定要求每天必须抽检5至10组不同摊位、不同蔬菜品类;同时还定期、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检查和抽查,保证市民买菜、吃菜放心又安全。(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