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一起为新时代喝彩 全区各界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解放碑步行街,市民和游客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区行政服务大厅里,办事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环卫工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非公企业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砥砺奋进,五年成就铸辉煌;再攀高峰,续写新时代华章。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渝中区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畅谈新变化

  满怀新希望

  “报告里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对于这点,我的感受特别深。”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彭荣德扳着指头细数变化,“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道路越来越宽敞,公共服务越来越贴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现在出国旅游,首先给外国人介绍我是中国人!”居民赵红军爱好旅游,去过不少国家。近年来,随着国家地位的进一步提升,他对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的体会。他说:“每次只要我说是中国人,外国人都竖大拇指,那感觉真是骄傲!”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的黄兰果说,过去5年的变化,令她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生活环境的改善。“我就住在李子坝社区,现在社区的绿化空间越来越多,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我要为这些喜人的变化点赞。”黄兰果说,这些变化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快乐越来越多。

  来自北京的游客王京生是在解放碑步行街通过户外LED屏幕收看开幕会直播的。他说,习总书记作的报告令人振奋,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自己倍感高兴和自豪,“特别是我们的高铁技术那是世界前列!即让外国人惊叹,也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服务群众更贴心

  65岁的彭碧云老人是社区党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她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我退休了,但是还要发挥余热,我要带领我们支部的17名党员,通过讲红旗下的故事等形式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传承下去,推动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大报告真是说到我们的心坎上了!既让人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难掩心中的激动和自豪,预备党员熊伟说,“我即将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群众、服务区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社区文教工作者,如何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幸福感是我的工作出发点之一。”在收看开幕会直播后,社区干部孙璐说,她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单位的合作,做实群众需求调研,做细活动策划,组织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为构建更加文明和谐的新时代社区添砖加瓦。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为非公经济发展带来了许多利好政策,相信十九大将为非公经济发展打造更好的环境。”唐人物业党支部书记贺鹏说,“作为一名在非公企业中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环卫工人也要关心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鼓足了干劲。”环卫工人孔德刚说,报告谈到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望,相信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会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孔德刚说:“作为‘城市美容师’,我将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力量。”

  陈旭是重庆掌脉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一名市级劳模。他说:“公司成立了劳模工作室,我们希望在未来五年里借助劳模工作室,研发更多、更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让大家的生活更便利、更安逸。”

  周琛是重庆金夫人事业有限公司的副总裁,作为实体经济企业“掌舵人”,聆听完报告后,她表示十分振奋,对企业未来发展更具信心,“民营企业一定要跟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

  赵金凤是意念小家面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看完直播后,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餐饮行业的从业者,她将始终坚持诚信原则,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优质的服务将面馆经营得红红火火,让街坊邻居吃上味道鲜美、干净卫生的小面,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担负历史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使得青年代表李鄂倍感鼓舞。他说,报告充分肯定了青年的重要地位,对广大青年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寄予厚望。当代青年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奋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

  张朦朦是区融智儿童发展康复训练中心的一名年轻教师。因为职业的关系,她更关注特殊教育的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社会目光聚焦特殊儿童,不少社会企业与爱心人士积极为特殊儿童献爱心、送温暖,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张朦朦表示,自己将继续保持对特殊儿童的爱心、耐心及责任心,帮助他们早日康复,享受快乐童年。

  看完开幕会直播,青年创业者李力感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已经铺开,这进一步坚定了中华儿女干事创业的信心。”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他表示,要深耕技术研发和产品运营,为传统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在助推更多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实现企业梦想和自身价值。(渝中新闻信息)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