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两支群文队伍将分别登上全国舞台及央视舞台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据了解,渝中区两支群文队伍春之声合唱团、半岛舞蹈团将在本月分别登上全国舞台和央视舞台。

  今年5月,春之声合唱团参加了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老年人才网和数据项目办主办的《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合唱大赛》重庆赛区比赛。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春之声合唱团历经8场海选,2场复赛,1场决赛,最终以9.79的高分获得冠军,将作为唯一一支代表重庆的合唱队伍参加11月1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全国十五大赛区总决赛。而半岛艺术舞蹈团以渝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巴渝木偶”为题材创作、编排、表演的舞蹈《木偶情》将于11月18日参加央视(CCTV-3)《舞蹈世界》栏目的录制。

  渝中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文化馆始终贯彻全民艺术普及,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化艺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与精神文化素质,两支群文队伍分别登上全国舞台及央视舞台正是我区大力繁荣基层文化的真实写照。(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