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连续三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区”称号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渝中区连续三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区”称号。区委副书记、区长商奎参加大会。

  渝中区2011年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近年来,渝中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区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测评和命名表彰,并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复查确认。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复查工作。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区名单已公布,渝中榜上有名。

  在表彰大会上,渝中区人民法院、上清寺街道办事处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重庆市人民小学校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渝中区鸿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民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