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在渝中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邢孃孃编织队”的志愿者围坐在一起编织爱心织品。(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2月8日,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启动,由网络公开募捐所筹善款购买的1.2万斤毛线,将由各区县文明办招募的志愿者织成手套、围巾、帽子、背心等御寒物品,在1个月后捐献给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1.5万余名留守儿童和2500余名孤寡老人。

   1.2万斤毛线织品为深度贫困乡镇送温暖

  按照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贫困地区特别是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和温暖。活动由各区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华龙网、重庆交通广播、江北绿叶义工协会、红樱桃义工协会、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童青网承办。

  市文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启动后,由江北绿叶义工协会在腾讯公益开展网络募捐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网友们也发起“爱心接力”。目前,已使用网络募捐所得善款购买了1.2万斤毛线以及1850套编织针具,再由各区县文明办在城市社区招募编织志愿者,组织开展“冬日针爱”义织活动。

  据介绍,“冬日针爱”活动爱心捐赠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定向捐赠,由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璧山等14个区,定向捐赠给万州、黔江、开州、武隆、城口、丰都、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14个区县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保证每名留守儿童能得到1套手套、围巾、帽子,每名孤寡老人可拿到1套背心、帽子。二是自主捐赠,除捐赠到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爱心织物外,其余爱心织物由各区县自主安排,捐赠给本地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最美编织志愿者”浓情开工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华福巷社区“邢孃孃编织队”副队长、73岁的王庆华现场发起倡议,希望志愿者们携起手来用编织志愿行动传递关爱。随后我区各街道志愿队代表现场领取了爱心毛线和针具,并承诺用心编织,准时交回成品。

  据了解,渝中区近20支志愿队伍将织完逾2吨多毛线。华福巷社区“邢孃孃编织队”就是现场领取毛线的志愿者代表队之一。启动活动结束后,他们立马开始了赶制工作,他们现场分派毛线,交流编织技巧,忙得不亦乐乎。王庆华告诉记者,编织队为山区留守儿童织毛衣、围巾已坚持了4年。

  “我们队里共有25位志愿者,年龄最小的59岁,虽然大家都要带孙子、做家务,但是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做编织,希望能为山区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温暖。”王庆华说,他们一共领到了320斤毛线,将织成300套儿童衣帽、40套老人衣帽。

  江北绿叶义工协会总监黎浩介绍,目前,各区县的爱心毛线和针具已基本分发完毕,预计1月份可以全部收回成品,将有1.5万余名留守儿童、2500余名孤寡老人受益。(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