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在渝中落地落实 我区各部门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部门街道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宣讲会,通过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部门、深入街道,组建基层理论宣讲队分批次、划片区开展宣讲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渝中落地落实。

  区教育系统

  1月10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召开专题会议,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张远洪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远洪重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充分肯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教育系统近两百名干部职工进行宣讲。

  聆听完宣讲后,干部职工表示,宣讲内容阐述透彻、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人深受启发、催人奋进。

  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区教育系统内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指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区委编办区委老干局区人力社保局

  1月15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道建为区委编办、区委老干局、区人力社保局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道建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讲。

  干部职工表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全区机构编制、老干、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和体制机制,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朝天门街道

  1月10日,朝天门街道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教授郑红渠为街道及各社区干部职工、区人大朝天门代表组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郑红渠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剖析。

  大家表示,宣讲内容阐释深刻、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区人大代表张建林说,“听了报告,让我更加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后,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径,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区卫生健康系统

  “宣讲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我深受启发。”1月10日,聆听完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后,党员郝黎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区卫生健康委组建了基层理论宣讲队,分批次、划片区向医疗机构党员干部作宣讲,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提供重要指导和帮助。

  目前,宣讲队已走进朝天门、两路口、大坪等片区开展主题宣讲。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此次主题宣传,还将组织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记者 刘侃 李一 姚延洋)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