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 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

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黄玉林出席并讲话 左永祥主持 

  3月16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左永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副区长鲁荣锋、邹晓宇出席。

  黄玉林指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辖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黄玉林强调,要推动疫情防控向疫情预防转变,进一步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加强社区健康管理、动态管理、智能管理,强化对群众的引导疏导,用好“渝康码”等数字健康证明,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出入需要。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境外入区人员,返工返岗返学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要在巩固拓展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不断提升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积极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平稳发展。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