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 确保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

确保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记者 张 艳)4月2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领导何积光、王勇、张远洪、谭彬奇、邓光怀、鲁荣锋、蔚传忠、邹晓宇、赵元政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正处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我区景区景点、商场楼宇、文娱餐饮、交通枢纽等重点领域的人员流动性和密集程度预计将有所增加。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下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以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社会面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外防输入的针对性、内防反弹的精准性,持续加强社区排查和酒店住宿人员信息管理,严格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商业场所和窗口行业疫情防控,让市民游客安全过节。要强化部门属事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好公共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路面交通管理,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现象,确保节日期间通行畅通。要强化城市管理,持续加强市容环境整治,美化亮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要节点,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要持续抓好消费促销,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刺激经济增长。要做好节日期间水电气供应,强化居民基本生活保障。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