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吃得放心 住得安心 游得舒心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渝中”助力放心消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联合服务检查组走进酒店开展检查。 本组图片由记者 刘侃 摄 

整洁有序的餐厅后厨。

 

  (记者  刘侃)为促进我区各相关部门更好为辖区企业服务,助力复商复市,努力营造“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的良好消费环境,6月3日、4日,我区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渝中”助力放心消费专项服务检查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服务检查组,重点聚焦酒店宾馆、景区景点、餐厅餐馆等行业单位,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响应“吃得文明”倡议、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工作等方面开展检查。

  入住测体温  公共区域、房间做好消毒

  记者随联合服务检查组实地走访了上清寺、解放碑地区多家酒店宾馆,发现各店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落实进店测温、信息登记、健康码查看等举措方面一丝不苟,严格到位。同时,对大厅、客房、餐厅、电梯等区域消毒密集细致,为客人入住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重庆广场宾馆客房区,记者看到移动消毒洗手机等防疫物资整齐摆放在指定区域,供客人免费使用。记者注意到,宾馆电梯地面上贴上了“十字格”,每个“格子”都有醒目的脚印图案,引导客人有序、分批乘坐电梯,电梯内还配有抽纸、酒精、湿巾等物品。

  在重庆东方花苑饭店,出入通道分区域设置,前台登记处配足配齐防疫物资。此外,公共区域内的高频接触物,如电梯按钮、门把手等,每天会消杀至少两次以上,并根据人流量适当调整消毒频率。

  餐厅餐具严格消毒  践行“吃得文明”倡议

  记者随联合服务检查组实地走访了解放碑、大溪沟地区的五家餐厅餐馆,发现各店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定时消毒、控制就餐密度等措施落实到位,“吃得文明”主题活动普及度较高。

  在周师兄火锅(解放碑店)入口处,记者看到,到店顾客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记者看到,火锅店后厨干净整洁,做到了“明厨亮灶”。同时,严格落实原材料采购溯源管理要求,采购来源登记清楚。

  在大溪沟一品香老城宴,“餐具消毒记录”“进货台账”“晨检记录”“食品安全自查表”等工作记录一应俱全、记录完整。此外,每张餐桌上都摆放有宣传牌,向食客发出“吃得文明”倡议。据饭店负责人介绍,饭店还加强了前厅和后厨保洁消毒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景区景点秩序井然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记者随联合服务检查组实地走访了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鹅岭贰厂文创公园等热门景区景点。

  记者看到,市民、游客在进入景区景点前,均需测量体温并登记,各景区景点还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控制游客人数。

  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入口处,市民、游客有序排队入馆,每人均需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来自浙江的游客闵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我和家人去了不少渝中区的热门景区景点,发现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都做得挺好,旅游体验很不错。”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联合大检查,有利于帮助酒店宾馆、景区景点、餐厅餐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餐饮食品安全等工作,严把安全关,提升安全感,提振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放心消费的信心,让市民、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游得舒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