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百日攻坚”排隐患 提升居民安全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统一更换燃气管道时,才发现之前锈蚀得这么严重,现在隐患消除了,全家人都放心了。”说起燃气管道整改一事,沧白大厦的“老居民”阎家碧很高兴。沧白大厦建成于1996年,为商住楼宇,天然气管道锈蚀严重,为确保两栋楼432户居民的安全,我区水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其进行了统一整改。目前,已整改349根立管,力争下月底前全部完成。

  8月18日,记者从我区水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自今年6月1日启动该专项行动以来,在全区各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水电气供用问题发生率环比下降超20%。

  “全面出击”

  渝中作为建成区、老城区,管线老化较为严重,水电气供用问题频发,为把专项行动办实、办妥、办到老百姓心坎上,我区建立了“1+6+11+N”工作模式: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排查整治、稳定协调、应急调度、舆情管控、行政执法等6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11个街道属地责任,联动水电气供用企业、社会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及各社区等协力推进,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临江佳园小区的1632户、4000余名居民就是这次专项行动的受益者。专项行动启动后,化龙桥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通过5轮摸排,排查出消防设施老旧、安全通道堵塞、电缆线路凌乱、消防管理不到位等8大项25个子项1600个问题。

  “小区‘先天不足’,电缆井存在强弱电未分区、线路凌乱、设施缺损等问题。小区的燃气管道也存在与污水井交叉等安全隐患。”化龙桥街道应急办主任甘清尤介绍,专项行动对7个楼栋的电缆井进行了强弱电分区,让线路从“杂乱无章”变为“横平竖直、成捆成束、美观有序”。同时,联合重庆燃气集团渝中分公司对燃气管道隐患进行整改。66岁的居民林敏就说,“很多安全隐患被‘揪’了出来,进行了整治,居民更有安全感了。”

  “三个100%”

  截至目前,“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间已过去三分之二,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供水方面,累计排查供水管网1246.6千米、消火栓80524个、二供设施设备1852台,排查发现问题318处,完成整改277处、整改率87.1%。

  电力方面,各街道完成用电安全隐患排查13.19万户,发现隐患3206处,完成整改2259处、整改率70.5%;市区供电分公司排查权属范围内用电安全隐患1148处,隐患排查率90%,完成整改1057处、整改率92.1%。

  燃气方面,各街道完成用气安全隐患排查12.81万户,完成整改2569处;渝中燃气分公司发现权属范围内用气安全隐患1069处,完成整改549处;凯源燃气西城分公司发现权属范围内用气安全隐患16处,全部完成整改。

  据介绍,我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9月30日前完成隐患排查率100%、用户权属有效告知率100%、突出隐患限时整治率100%的目标。(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