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爱重庆·做守法小公民”主题活动开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学生代表现场宣誓做守法小公民。

  9月21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教委共同主办的“我爱重庆·做守法小公民”——渝中区“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中华路小学,这也标志着“我爱重庆·做守法小公民”主题活动在全区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参加活动。

  “一名合格的公民必须是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法律的普及和运用,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观看完法制知识动漫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守法小公民。”三年级三班的边裕如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学到的知识也很实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类活动。”

  何积光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法治中国建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开展“我爱重庆·做守法小公民”主题活动,就是要让全区青少年通过学习法律知识,知道自己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懂得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知法、守法、用法。希望每一名青少年都能做捍卫法律的卫士,并通过学法活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建设“美丽半岛、幸福渝中”增光添彩。

  当天,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为现场学生代表及全区部分学校代表赠送了法制学习用品,鼓励学生加强对法制知识的学习。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