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开展第四届“‘童’聚九三”活动 20名“小候鸟”与父母一起过暑假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近日,来自綦江区新场小学、石林小学、玉星村三所学校的20名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小时车程颠簸来到了渝中区,与在主城打工的父母团聚。据了解,这是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开展的第四届“‘童’聚九三”活动。

  

20位留守儿童与父母在主城团聚。(图片来源: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童’聚九三”是由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于2014年创新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性格教育的公益活动,每年都会有20名留守儿童来到渝中与父母团聚。

  活动期间,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为每个留守儿童家庭在酒店安排了房间,为他们建立起一个临时的“家”,让孩子可以在一周的时间里与父母欢聚在“家”中,享受父母的陪伴,弥补他们成长中的缺憾。同时,为了不影响父母的正常工作,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还招募了30余名社员担任志愿者,在孩子父母工作时间带领他们体验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孩子与父母合影。(图片来源: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童’聚九三”活动打破了传统公益活动时间短、无法和父母团聚等弊端,不仅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喜爱,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创新成果。

  为了发动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汇聚更强的力量来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今年,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联合綦江区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

留守儿童们开心玩耍。(图片来源: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当天下午来到酒店的孩子们终于见到了久违的父母,开心地跑到父母身边,而等候已久的父母,也不禁红了双眼。

  见面会上,留守儿童逐个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在现场,留守儿童们还与父母以及志愿者共同观看了上一届“‘童’聚九三”的活动视频,充满欢乐、新奇有趣的活动安排,让孩子们已经开始期待这个充满爱的假期。(来源:华龙网)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