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为青少年上网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网络安全知识。记者 刘侃 摄 

  “如果你收到客服信息‘恭喜你!中大奖了’,你会怎么做?”……11月22日,我区“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走进复旦中学,为初二学生传递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授课老师吴远霞利用“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向同学们讲授了“谨防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保护个人信息”“辨别网络谣言”“远离不良信息”以及“传播网络正能量”等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健康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互联网时代,教会孩子们学会正确利用网络,比让他们视网络为‘洪水猛兽’更重要。”吴远霞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

  目前,全区47所中小学正陆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课堂。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师生,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发现涉及传播不良信息的图书、漫画、游戏等相关情况,可向学校或教委等相关单位反映,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公安、网信、文化等部门,开展整治,扫除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又讯 (记者 李传芳)11月15日,菜园坝街道珊瑚湾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邀请重庆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陈易,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大家的电子邮箱有没有收到过陌生人发送的不明链接?”“碰到不明情况,要谨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三不原则。”讲座中,陈易围绕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进行了讲解。社区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宣传展架、宣传标语、宣传资料等,提醒居民防范网络有害信息。

  “讲座提到很多平时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隐患,非常实用。”现场居民表示,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 (记者 刘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