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莎姐”为听障学生普法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莎姐”检察官以情景剧的方式教授防性侵知识。 记者 李 一 摄 

  

  “公交车上,有人摸我,我该怎么办?”“在家里,邻居叔叔趁爸爸妈妈不在时,对我动手动脚,我该怎么办?”12月4日,区残联、区人民检察院在市聋哑学校开展“‘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专项普法活动,为60余名听障学生送去防性侵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向孩子们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后,随即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在老师的指导下演出防性侵情景剧,并通过学生的即兴表演,向大家讲授预防和应对性侵犯的小妙招。

  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情景剧表演,争先抢答“莎姐”检察官提出的问题。“今后如果遇到性侵犯时,我要勇敢地说‘不可以’,然后推开他。”六年级女生罗琳告诉记者,她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保护自己的方法,以后会运用所学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