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展示“轮滑上的舞蹈” 全国轮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重庆站)在我区展开角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参赛选手展示高难度动作。 记者 王 欢 摄

  戴上头盔、踩着轮滑鞋,轻盈而灵巧地完成着各种高难度动作。11月14日-15日,2020年全国轮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重庆站)在我区举行,来自四川、重庆多个区县约500名轮滑运动员和爱好者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设置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单脚、速度过桩辅助单脚、自由式轮滑轮舞等项目,分别开展业余组和专业组的比拼。参赛选手按照不同年龄,分为幼儿甲乙丙组、少年甲乙组、高校组以及成人组共7个组别展开角逐。

  区体育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南方冰雪条件有限,而轮滑项目是一项接轨冰雪项目的运动,此次全国轮滑赛事重庆站在我区举办,必将对促进我区轮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发现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冰雪项目后备人才。

  据了解,2020年全国轮滑大联动青少年俱乐部联赛在全国共设10站,重庆为第5站,将持续一个月。其中,渝中站为重庆首站,接下来,该项赛事还将走进万州、丰都等地,进一步选拔、培养轮滑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重庆市轮滑协会和四川省轮滑协会首次大规模联合办赛。开幕式后,双方与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体育局)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将依托朝天门等热门地标,策划以轮滑运动项目为载体,集文化、旅游、体育元素于一体的景观赛事、商贸赛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