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区启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2月3日,我区举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渝中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展示活动沟通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论述,安排部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渝中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展示活动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及区级各相关部门、全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巩固渝中教育高地地位,树立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我区将以学年为周期,在中小学校中通过文化文艺、论坛讲座、精品课程、校园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展示活动。每学年度,将以学校教育集团的形式遴选出3至4个活动作为年度重点示范活动,在全区集中展示。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展示活动各项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工作思路,以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牌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不断强化部门协作机制、深化学校共建机制,促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亮点、新突破。

  会上,巴蜀小学、中华路小学、二十九中学负责人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 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