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文明种子深植心田 文明之风滋养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曾家岩小学学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 本组图片由记者 刘 侃 摄

  校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文明风尚的展示窗口,也是传播文明种子、传承文明素养的重要阵地。连日来,我区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行动,抓紧抓实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印发《共建全国文明城区 共创渝中美好生活倡议书》7万余份,已全部分发给各校师生,号召大家积极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为美丽渝中建设、城市文明形象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曾家岩小学各年级各班以“文明渝中 文明校园 文明你我他”为主题开展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围绕如何将文明行为落实到生活中、如何做文明带头人、如何成为文明传播者等主题展开讨论。回家后,孩子们还与家长一同学习道德规范和文明礼仪知识,让文明新风尚在家庭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枣子岚垭小学通过文明知识竞答、小合唱、文明小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围绕文明礼仪、文明行为习惯、公民道德规范等对学生开展教育,让文明种子深植孩子心田。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导各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分工,牢牢把握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工作的针对性,补齐短板弱项,为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水平贡献力量。(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