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坚决打好高考综合改革“首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坚决打好高考综合改革“首战”

我区安排布置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保考工作

  5月27日,我区2021年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保考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招委会主任张远洪参加。

  区教委通报了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准备情况,区招委成员、保考单位就相关工作发言并签订保考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后的第一次高考,将首次采用“3+1+2”选考模式,做好高考、中考及学考安全保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早行动、抓好落实,务必坚决打好高考综合改革首场战役,全力护航考试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稳定运转。

  会议要求,要抓好抓住关键,严防失泄密事件、各类安全事故、疫情感染的发生。要严格实行试卷闭环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精心组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过硬的考务人员队伍,做好监督检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考场设施设备完好。要严格落实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切实按照要求做好入场检查。要全力做好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妥善解决好涉及考生安全、交通、食宿、卫生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区招委成员、保考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联动沟通,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督查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工作、最大力度做好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准备和组织实施工作,确保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