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我区少年儿童欢度“六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区多个部门、街道、校园举办庆祝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将党史教育融入丰富的文艺演出和亲子活动中,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真挚的祝福

  70余幅画作庆祝建党百年

  充满科幻色彩的“未来版”重庆、面带笑容的各族妇女、幸福美好的乡村生活……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展暨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喷泉广场开展。

  学员围绕“幸福生活”“航天科技”“传统文化”等主题创作70余幅画作,展现党的辉煌历程和祖国的发展成就。市民朱凤枫说,“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充满了童真童趣。”

  特别的礼物

  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区妇联联合蓝海教育、大田小家家政公司,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亲子主题课程,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小朋友自我收纳整理能力。

  亲子主题课程在趣味小游戏中拉开帷幕,区妇联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用简单通俗生动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防性侵的知识。收纳专业人士还通过现场整理示范、互动指导的方式,教授孩子们收纳整理知识和技巧,鼓励大家多动手、多劳动。

  “亲子主题课程有趣味小游戏,也有儿童防侵害知识,很有意义。”家长表示,这份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很“特别”。

  生动的故事

  让“红色”种子根植心间

  “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南纪门街道举行“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90岁老党员李治平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及辖区7所幼儿园师生讲述了他抗美援朝时的亲身经历,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祝爷爷身体健康!”家住南纪门凯旋路的两名退休老党员张极林、马渝新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童乐幼儿园的师生。孩子们认真聆听老人讲述党的百年历程,以此庆祝儿童节。家长江女士说,“组织孩子用这种方式庆祝儿童节,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菜园坝街道珊瑚湾社区组织少年儿童观看党史纪录片,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美的童声

  唱响浓浓爱党爱国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家堡小学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学生们轮番登台,演唱一首首经典红歌,以饱满的热情,为建党百年献上自己的祝福,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喝彩。

  此外,石油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献礼祖国”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文艺汇演,学生用红色主题文艺节目,歌颂党的光辉历程,盛赞伟大祖国。菜园坝街道联合交通街社区、平安街社区及辖区子炫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文艺汇演,引导儿童从小播种爱党爱国的“种子”。朝天门街道湖广会馆社区联合东水门小学开展“忆党恩,乐童年”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美术书法作品展等活动,在孩子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