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首个青少年党史教育馆开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我区首个青少年党史教育馆开馆

 
扫码看《渝中新闻》视频

  本报讯 (记者  晏艳辉)6月3日,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举行开馆仪式。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参加开馆仪式。

  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委、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联合修建,是2020年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的国家级党史项目,是我区首个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将面向全区学校开放,带动全区青少年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展览分为“先辈风范光耀渝中”及“百年名校薪火相传”两部分,全景式展现我区自五四运动以来到新中国建立初期党的光辉历程和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的历史沿革与有关党史人物。

  张焕伦指出,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的建成,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重庆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学习,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