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名作荟萃解放碑 市民共享艺术盛宴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欣赏艺术作品可以提高人的鉴赏能力,陶冶人的情操,给人带来身心的享受。

  5月7日至8日,《见证历史——西南现当代艺术八人展》在解放碑重庆美术馆二楼展出,展览集中展出了张大千、艾轩、罗中立、张晓刚、周春芽、何多苓、程丛林、庞茂琨8位著名艺术家的30余幅绘画作品,其中很多作品都是首次在渝公开展出,作品总估价超过亿元人民币。

  张大千的《云壑渔隐图》、罗中立的《春蚕》、程丛林的《码头台阶》……在展览现场,此次参展的8位艺术家分量极重,包括已故国画大师张大千、“最贵在世艺术家”周春芽、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庞茂琨等人。

 市民在重庆美术馆观赏名家画作

  据展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了8位中国现当代艺术发展历史中西南地区艺术家历年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均为艺术家不同时期典型风格的代表之作。其中,很多作品都是在重庆创作的,但是从未在重庆公开展出过,例如罗中立的《憩》、何多苓的《上楼的人》、庞茂琨的《寂静的日子》、周春芽的《花儿与少年》都是画完之后就离开了艺术家之手的,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

  在现场,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对大部分市民而言,这次展览不仅是一次陶冶自身性情的机会,更是追寻重庆记忆和母城情节的一次心灵旅程。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