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品味淳朴乡愁 感受时代精神 “景向——崔毅风景油画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市民在王琦美术博物馆观展。记者 晏艳辉 摄

  4月1日,“景向——崔毅风景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王琦美术博物馆举行。开幕式上,崔毅将《村舍小径》和《江苏宿迁骆马湖晨曦》两幅作品捐赠给王琦美术博物馆,丰富美术馆馆藏,助力渝中文化事业发展。

  此次作品展展出了崔毅近年来精心创作的风景油画作品70余件,展出将持续到4月25日,市民可前往王琦美术博物馆免费观展。

  “1987年大学毕业后,正值川美‘伤痕美术’和‘乡土绘画’精彩绽放,我深迷乡情,着力以川东大巴山女孩为题,创作了一系列油画作品。随着三峡工程的开建,身处三峡地域深处的我,选定以百万移民为题进行创作,真实地表达描绘舍家为国的移民画卷,把对艺术的思考表达于画中,颂赞时代人民精神的伟大。”崔毅介绍道。

  据了解,崔毅作品着力于三峡地域文化与乡土题材的探索与表现,构图简洁、人物与自然和谐,刻画深入、密实,传达出人文主义精神与美感,体现出艺术家严谨的态度和纯真的情感,唤醒大众对大地和故土的眷念之情。

  此外,“时代的声音——王琦版画艺术研究展”也于6月20日前免费展出,市民可前往观展。(记者 晏艳辉)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