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党史故事声声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党史故事声声诵

 
 

  “当时,日本侵略者占领了天津,规定学校第一堂课第一句话是喊‘天皇万岁’,等日本人不在的时候,我们老师就告诉我们,坚决不喊‘天皇万岁’,要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我们不做亡国奴’。”近日,在101岁高龄的老党员武恩老人家中,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连日来,七星岗街道开展“听百岁老人话百年党恩”活动,邀请辖区党员、群众、青少年等走进老党员家中,听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

  “刘伯承非常注重子女的教育,他的6个子女中,有两个是将军。其中,女儿刘弥群是我国空军历史上第一位女将军。”5月14日,上清寺街道曾家岩书院里比往日更多了几分书香氤氲,上清寺街道党工委在此开展“党史故事代代传”主题活动,邀请辖区“90后”老党员陈福生和“10后”小学生但睿博分别讲述党史故事,以不同视角、不同口吻,共同歌颂党、感党恩。

  5月13日,两路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讲红色故事 学百年党史”讲故事比赛,由街道和各社区推荐选拔的21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主题,深情缅怀在艰难岁月中舍身取义,换取国家和平统一、创造美好生活的革命先辈。比赛中,参赛选手讲述了《不落的星辰——杨闇公》《断肠明志铸忠魂》《一把藤椅的诉说》等革命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你有晨曦一样的颜色,映红了东方的天宇。”……5月14日,菜园坝街道交通街社区、平安街社区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书目及篇目,重温党史故事,歌颂建党百年,增强党性修养。

  5月13日,石油路街道茶亭北路社区开展“榕下百家”红色故事宣讲,向党员群众传递红色精神,传播红色信仰。“颐乐园小区共有上百家住户,居民喜欢在榕树下乘凉、聊天,社区就以此打造了‘榕下百家’讲堂,也成为了开放式、接地气的基层教育阵地。”茶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榕下百家”讲堂已开课两年,现在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用群众话说群众事,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享这一精神食粮。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