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传承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对外开放排头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传承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对外开放排头兵

外交部外管司与川渝两地外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日前,外交部外管司、重庆市外办、四川省外办和渝中区外办20余名党员干部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对外开放排头兵”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

  外交部外管司司长王同庆,重庆市外办党组成员王广成,四川省外办副主任张涛,红岩联线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革命先辈们踏过的土地上重温入党誓言,庄严许下为党为民的承诺。在“千秋红岩”专题展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饱经沧桑的历史展品,将参观者的思绪拉回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深入了解到中共中央南方局成立的背景及其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无数进步青年追寻着红岩而来的初心。

  参观了草房旧址、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旧居,走过革命先辈们走过的青石板路,大家来到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专用教室,坐在长桌前,举行了一堂特殊的专题教学及互动教学:宣传出去,争取过来——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工作,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对外工作历史,再次感受先辈们光辉的奋斗历程和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领导、党员干部卓越的外交才能和顽强的奋斗精神,汲取到进一步做好当前外交、外事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岩路,前往红岩公墓,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怀着崇敬之情,全体党员声情并茂地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重温伟人豪迈、广阔的胸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