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红色三岩”罗大万、詹江纪实摄影作品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红色三岩”罗大万、詹江纪实摄影作品展开展

 
扫码看 《渝中新闻》视频

  本报讯 (记者 李 一)“红色三岩”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也是重庆的“文化名片”。8月3日,我区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红色三岩”——罗大万、詹江纪实摄影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以影像真实客观的表达,用摄影精细的构图,回眸过往的激情岁月,致敬光耀千秋的红岩精神。

  身处山林中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嘉陵江畔的周公馆、依山而建的《新华日报》总馆旧址……展览现场,75幅摄影作品组成“红岩村——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指挥中心”“曾家岩——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阵地”“虎头岩——茫茫黑夜中的一座灯塔”“风云重庆——难以忘怀的历史辙迹”四个篇章,以位于红岩村、曾家岩、虎头岩的革命旧址为元素,以纪实摄影为媒介,生动讲述渝中历史故事,教育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在创作过程中,我尽量通过多方位构图和光影捕捉,拍出建筑的生命力,以此激发观众主动探寻重庆抗战历史的兴趣。”展览创作者、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罗大万在谈及创作初衷时如是说,他希望以历史文脉影像,展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激励观众赓续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奋进。

  展览的另一位创作者、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詹江也表示,将继续追寻红色足迹,拍摄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宣传“母城”渝中红色资源贡献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