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Say You Say Me 网络作文大赛引多国选手报名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昨日,记者从“Say You Say Me——老外牵手渝中网络作文大赛”组委会获悉,Say You Say Me网络作文大赛报名期间受到广大在渝外籍朋友的关注,截至10月14日,已吸引来自英国、意大利、印度、韩国、日本、津巴布韦、柬埔寨、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等10余个国家的选手报名。本次大赛报名时间10月21日截止,会中文的外国朋友快报名参加吧。

  意大利美女旅游找写作灵感

  “大家好!我叫Lorella Brienza,中文名是刘星月,今年26岁。我从小就对语言很感兴趣,学习中文,让我理解了中国的传统和文化。”记者从刘星月提交的中文自我简历中看到,这位外国朋友来自意大利,原就读于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2014年来到中国留学。

  刘星月说,她利用学校放假期间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到过成都、西安、北京、苏州、南京和上海等地,但在她心里,最喜欢的还是重庆。她觉得重庆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城市,各个地方都十分漂亮,各种美食都让她回味无穷。上周末,刘星月还带着朋友一起重游了嘉西村,深度感受了渝中风情,为此次作文大赛提前做准备。她说:“青石板路、大黄葛树、小巷……都非常有特色,这一次去,我感受到了嘉西村的生气,看到了居民的生活状态。”

  韩国选手借机深入认识重庆

  来自韩国的选手崔英吉曾在大连学习中文,上个月来到重庆。崔英吉在简历中写道:“因为刚来重庆不久,对重庆不是很熟悉,在网上看到这个比赛后,就希望借此机会去重庆更多的地方看看,认识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重庆。”

  据了解,因学习中文的缘故,崔英吉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都有一定的了解。在他看来,到一个地方参观旅游,只有了解了这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才能更好地享受这段旅程,看到潜在的美丽。而对于此次渝中网络作文大赛,他也信心满满地说,因为自己读书时主修中文学,因此在参观欣赏渝中美景的同时,能更好地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对写作会很有帮助。崔英吉表示,他将尽量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不断创新,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